鸡蛋不倒

幽默低于标准水平线

  他是个不折不扣而又愚蠢的爱情信徒,像所有的浪漫主义者一样虔诚地相信着携带玫瑰色病毒的真理。他的生活总是很容易吸引那个光着屁股的小毛孩丘比特,以至于那间狭小的心室似乎能在任一阶段邀请某人入座。难以整顿哪怕是与己相关的任何事,心甘情愿地在自己设置的迷宫里打转可能算得上他的一门绝活。       
  悲剧?您侃侃的“悲剧”十之八九并非出自可爱的同情,而他也实在不情愿您冷嘲热讽。稍微具有理性思维,像个玉米胡须一样的人果真同情的话,那大概是对他难以把控自己的人生而陷入疯狂感性中抱有“哀其不幸怒其不争”的想法罢了。事实上,虽然使用了“总是”“任一”这样大范围的词,他的罗曼蒂克史上几乎只有蚂蚁一样的两行字,他甚至怀疑其中一行无需查证就是蚂蚁。而这,才是真正的悲剧。
  面对信奉着爱情即真理的苦苦追寻20年的人,您除了感叹生活方式差异之阔大,也只好继续着手头上自己感兴趣或食之无味的荒诞工作了。

评论